DSC01584-1.jpg     

本想集滿3頂帽子再來分享紀錄,

可是看到Cap作業申請系統改版,就迫不及待想要公告周知啦!

 

 

目前Ryan有淺藍、藍色帽子,綠色差電話美語一項了,

淺藍色帽子較小,戴起來剛剛好,小baby也可以戴唷!

所以應該是baby時期就可以做人生中的第一份作業啦!

藍色帽子較大,可是後面有可調式頭圍,戴起來也可愛。

帽子上分別是寰宇家庭的大明星,

雖然是獎勵品可是看得出是有設計概念的。

很想得到嗎?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吧!

DSC01599.JPG   

你知道,小朋友強迫不來,

威脅利誘,才不吃這套,

跟Ryan說我們打電話跟美語叔叔阿姨talk一下,

得到綠色帽子送給爹地好不好,我們兩個都有帽子了,爹地沒有。

「爹地不用,我想要黃色的帽子。」

昏~

DSC01588-1.jpg  

沒關係,那我們就先朝黃色帽子攻進吧!

綠色帽子已是囊中物了,相信很快就手到擒來。

喂~怎麼講的好像打戰一樣呀!

確實,相信很多家長做這個錄音作業都在跟自己的小人兒作戰,

那戰術就非常重要囉!尤其是心理戰術,

今天就密技大公開,大方分享我家的"孫子兵法"

(剛好嫁了姓孫的,好像挺貼切的,呵~)

 

何謂Cap計畫?我到底要說什麼故事呢?

且聽我述說從頭,很久很久以前.......(喂~說重點)

其實我也買了其他非常非常多的英文書,

可是這些書沒有好好規劃,目前都只看過一遍就束之高閣,

唯讀迪士尼美語教材,用了一遍又一遍(一定要用到物超所值,方可罷休),

因為寰宇是目前我遇過售後服務最強大的團隊,

而且不會因為東西你己經買了,就對你愛理不理,

教育顧問態度非常、非常有禮貌,值得嘉許!

 

簡單說明一下,售後服務之一的「超完美Cap計畫」。

Cap分5種顏色:淺藍、藍、綠、淺綠及黃色,

也就是相對應教材的顏色,所以能以Cap作業做為小朋友學習進度。

但是,也不用一定要依這個顏色順序繳交作業,

想直接挑戰高難度的黃色,亦無不可。

淺藍色最簡單,主要為紀錄作業,並搭配3首歌曲錄音作業。

藍色開始加入唸單字與句子的錄音作業,

以及有難度的電話美語問答作業,直接跟美語叔叔或阿姨對話。

綠色開始沒有紀錄作業。

每一個顏色全部完成後,寰宇即會寄來帽子和奬狀。

簡單歸納一下重點:

Cap作業型態:記錄、錄音(唸單字+說句子、唱歌)、電話美語。

Cap作業級別:淺藍、藍、綠色、淺綠及黃色。

DSC01608-1.jpg  

 錄音作業皆有審查的制度,若審查不通過也會說明原因及可改進處,

我是沒收過退件啦!顧問跟我說主要是鼓勵開口,所以不會太嚴格。

(Cap申請計畫回覆)

DSC01632-1.jpg  

至於電話美語就直接從通話內容線上判定囉!

也會E-mail電話美語結果。

  

Cap作業不做也沒關係,並無強迫性,

設計理念為協助會員持續使用教材,

獎勵小朋友的制度,是一種無形的榮耀。

但這不是一種考試制度,並不代表你得到最高級的黃色帽子,美語程度就到幾階。

進行Cap作業除了得到帽子以外,同時可累積點數換小禮物,

每項作業皆為1點,每月最多可做4項作業,連續3個月有做作業,可再外加5點,

限制每月作業項數,應該是希望大家持續穩定地學習,不要有壓力吧!

學英語就是要早早開始,慢慢來。

這是一種長遠的計畫。

如果集滿5頂了,

也可再重頭集一次,

家長可策略性訓練小朋友,

第一輪鼓勵開口,

第二輪開始可要求唱得再好一點,

第三輪、第四輪......一直精進。

 

最近Cap線上申請作業整個大改版,

原先是一個寰宇玩偶而已,我們原先是Zippy,

現在改5個玩偶,每集滿一個顏色,那個玩偶就現形,

小朋友看了也很開心,有動力趕快集第2個,

不像之前,要全集滿才現形,要好久呀!

淺藍色~Joey

DSC01613.JPG  

藍色~PomPom

DSC01614.JPG  

綠色~Elvis

DSC01616.JPG  

淺綠色~Violet

DSC01617.JPG  

黃色~(神秘嘉賓待現形)

DSC01618.JPG  

一開始做淺藍色錄音作業時,我們都是清唱,還耍了點小手段,

我抱著Ryan在背後輕聲一句一句慢慢唱,

剛好那時Ryan正處於鸚鵡階段,

就一句一句慢慢地重複我唱的,雖然跟著老木五音不全,但輕輕鬆鬆就錄好音了。

當然他很喜歡Peekaboo和Hopping Bunny這兩首歌也是重點啦!

不放音樂的原因是,我以為整首都要唱全,

放音樂有時小朋友跟不上拍子節奏,就會唱的二二六六,

間奏來時,小朋友就不知飛去哪囉!

而且一句一句慢慢唱,也可以一句一句慢慢學。

 

其實當初針對淺藍色錄音歌曲作業,我很有意見,

因為淺藍色歌曲都落落長,我都背不起來了(老木很遜),更何況是小朋友,

雖然我五音不全,但我至少還可看書本,

所以就打電話去興師問罪,

呵~不是啦!

是打電話去諮詢請益,

教育顧問跟我說,主要是鼓勵小朋友開口,整首沒唱完沒關係,

只要有唱出一個段落即可,因為很多首歌曲都是同句型段落在重複,

放出音樂跟著唱也可以,

可是背景音樂要小聲點,不然審查人員會聽不見小朋友的美妙(?)歌聲。

仿佛得到定心丸、救命丹呀!

 

本來老木都很自以為是的要選唱超短的歌曲,

Ryan都不賞臉,

後來讓Ryan自選,唱了My Little Car,(果然是正港的男孩,都愛車呀!)

有教材的一定知道,這首也是落落長一族呀!

我們就放DVD,拿著小車車邊玩邊唱,也順利錄音過關了。

 

善用現有小道具,利用Talkalong cards,也是一個好方法,

小朋友看不懂字,但每張卡都可利用圖像和聲音記憶,正確說出英文字,

所以好幾首歌曲我都是用卡片教Ryan,

例如Yummy Yummy Food,找出歌曲中的Talkalong cards,

邊唱邊用卡片來提示,就不怕忘詞啦!

(動作派的,連刷卡都可玩的超嗨,從來不是正經八百坐著刷卡,但無損repeat。

大家也不用替我擔心他過動與否,靜態一坐3小時也沒問題。)

DSC01625.JPG DSC01627.JPG DSC01629.JPG  

無可厚非的,每天不停地重複播放,自然而然就會熟悉歌曲的旋律,

車上已播放sing along(綠)好長一段時間,

上個月聽到Ryan跟著唱If You Listen,

回家立馬錄唱,又完成一項作業。

我想身為家長不著急,創造一個環境,每天細心觀察是首要之務。

參加活動也是快速的方法,

猶記得有天參加活動回來,

Ryan狂哼唱The Dancig Bears外,還自己播放曲目,

雖然一開始唱得不完整,但很快地就嚷嚷上口。

 

Ryan算是很配合錄音的小孩,

所以我家的戰術不見得大家都適用,可是可以參考,或許一試成主顧,呵~

當然他有時也會鬧脾氣不想錄,我也不勉強,

千萬記得不要強迫,只會打壞他們的胃口,

基本上,我都會事先徵得他的同意才錄音。

如果,小朋友都不配合錄音,有時也會開始利誘他,

不然放著音樂邊玩邊唱,

不要想著現在要錄音,叫小孩到面前正襟危坐,

偷偷按下錄音鍵也是不錯的方法。

改版前只能上傳錄音檔,所以都沒攝影,

可是我都用Ryan的錄音檔,做他小影片的配樂,

他聽到自己的聲音很興奮,三不五時就要觀賞一下。

(最近瘋狂懷念迪士尼樂園,所以請容許我放這部記錄片,記得一定要開音效唷!)

   

當集到藍色帽子時,我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藍色最後一關是要線上talk,而且竟然一次ok。

事前和他練習了一遍,晚上讓他線上再練習一遍,

隔天,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呀!

DSC01633.JPG  

小朋友潛力真是無窮呀!

事後證明,實在是自己壓力太大,

其實只要持續使用,然後相信小朋友一定行的就可以了,

回首來時路,一切是這麼歡樂,一切是如此順理成章,

我家小Ryan也可晉身雙語寶寶了!

(我是李小龍,啊~)

DSC01594.JPG  

哈哈哈~

DSC01596.JPG

硬Cue我照這張,還說那個燈是裝飾,不可以關

DSC01606.JPG  

我們的進度表

開始使用:2013.05.17

第1頂淺藍色:2013.12.30

第2頂藍色:2013.12.03

我們是都同時進行,最後先完成藍色,再來淺藍色。

朝下個目標邁進,多聽多看多玩,繼續加油!加油!

 

剛開始我們每個月都會繳滿4項作業,我的計畫是最短時間內拿到5頂帽子,

在Ryan要去上幼兒園前,還一次錄完所有剩下未繳的唸單字及句子,

錄到欲罷不能,存檔好多。

哈哈哈~現在要跟大家說一下我們的情形,再分析優缺點,

如果作業是自選10個來唸,我都會儘量多選,以免有的唸不好,湊一湊不到10個,

而且這不是考試(切記),所以多唸幾個練習有其必要。

因為還要說出句子,所以我會把同句型的歸在一起唸,例如:This is...,

所以Ryan就直接說出句子,一路唸下來,非常順。

好啦!因為一次錄太多,又沒照字卡編號順序,且沒錄完立刻記錄到底唸了哪些,

所以事後還要一一聽錄音檔,猜一猜他到底說了什麼,

這花了不少時間,不過在聽時不自覺得嘴吧上揚,會心一笑。

看出以上的缺點了吧!所以建議大家照字卡編號順序,或唸完立刻記錄。

發現上述的優點了嗎?興致來時就狂錄存檔吧!句型相同歸類一起是不錯的方法。

最後,記得一開始可自我介紹名字,讓美語叔叔/阿姨知道這是誰的可愛聲音,

我想爸媽也可以先說一下今天錄的是什麼(例:唸字卡1~10),

才不會像我,時間就是金錢呀!

 

Ryan上幼兒園後,因為存檔很多,

我工作也忙錄,就很長一段時間沒錄音,

我也沒再堅持一定要每月繳交4項作業,

知道為什麼嗎?

前面有提到,繳交作業附帶的福利,就是參加活動可減免費用呀!

所以當然要留點,以免到瓶頸時,太難繳不出作業,未雨綢謀,非常重要。

 

現在改版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不再限制錄音檔,影音檔也可以唷!

用影片記錄小朋友的美語成長軌跡格外有意義,大家快一起來試試吧!

 

相信大家一定也有很多獨門絕技,今天在下亂無章法的就獻醜啦!

獨家「孫子兵法」上市成功!

 

想要一窺教材全貌嗎?

快來免費索取迪士尼美語CD+DVD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