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31012023169.jpg  

猜一猜Ryan各在表演什麼呢?

Talkalong Cards除了刷卡聽音看圖外,也有很多玩法。

這天主要利用卡片來幫Ryan練唱,熟悉歌詞,

透過視覺(卡片)、聽覺與口說(一字一字清楚跟讀),

以及肢體動作(Ryan隨興演出)來強化歌詞印象,

不要再含含糊糊、哼哼旋律啦!

因為媽咪是音癡,只能這樣幫助Ryan了,

~不會唱歌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我好像老師(滿足我小時候的願望),可是Ryan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在上課唷!

換一種玩法,變一點花樣,

光這個Ryan就玩到欲罷不能,同樣一首歌詞一來再來,纏著我不讓我走啦!

其實也是只有一個小孩的小小哀愁,

在家就只有我是他的玩伴了,

而媽咪只會玩這種育教寓樂的遊戲,哈~小心機!

 

我們選了The Tiger這首歌,

DSC04950.JPG  

這首歌詞是一直重複的句型,其實非常好記,

Ryan舉一反三,找了好多因果對應卡片,

但是,喂~~~

我今天是要教The Tiger這首歌詞啦!

而且空間位置不足,所以勉強只讓他加了一句,哪一句呢?

答案就在----,仔細聽聽唷!

Ryan真的非常配合,

礙於攝影角度固定,我請他只能坐著不能移動不能站起來,

我兒子怎麼那麼聽話啦!(轉圈+灑花)

 

另外,聽出來了嗎?

When the tiger is dirty,he takes a bath.

img1431012117000.jpg  

事後想想,其實真的也可像Ryan這樣自由發揮,

誰說一定要照歌詞呢?

當做是一種句型練習也不錯,改天再來自由造句。

要來想想造句題目囉!

拭目以待,但也不要太期待,哈~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