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57188638.jpg  

(幼兒園) 

 

有聽說:3歲前沒記憶,

確實,幼稚園的事我也都不太記得,

尤其我曾經會說客家話這件事真的不復記憶,

所以我也曾憂心,Ryan會說美語會不會也像我曾經會說客家話一樣付諸流水。

當Ryan自然進入閱讀書寫階段,

我想,要忘了美語這回事,應該很難了吧!

果然語言還是需要文字才能永流傳^^

 

Q:為什麼Ryan可自然的進入閱讀識字?

這不少人問我,

但前題我還是要提一下,

「雖然識字後能有不同的學習方式,但其實我覺得小小孩不需太早認字,

能藉由耳朵學習是小小孩的天賦,也非常難能可貴,

我們大人要花好幾倍力氣才能訓練出美語聽力,可是小小孩輕而易舉辦到了,

小孩一旦識字就會開始倚重他們的眼,仍是需要繼續培養他們的耳朵

這是我現在努力的目標--耳(聽)嘴(說)眼(讀)兼顧,之後可能還要進入手(寫),好忙,哈~」

 

重點來了,

在我還沒準備好教Ryan認字時,他就會了,

當然他不是自己會的,

簡單說:是老師教的,前題是迪士尼美語打下非常好的基礎。

1407998217054.jpg  

沒特別另外請老師教,是幼兒園教的,也不是所謂的早上美語、下午中文的雙語幼兒園,

是有美語的蒙特梭利幼兒園,是"蒙氏美語",

蒙特梭利的特色就是讓小朋友們"自由選擇(?)"工作,每個小朋友有自己的進度....

應該大概因為是這樣,所以Ryan可以在學校有自己的學習進度,

1411057219426.jpg  

或許也因為美語已有一定程度,可多投入其他工作,

(因為有每天問他做什麼工作)

主題活動:西班牙蛋餅_6939.jpg  

老師教這回事不是媽媽努力的範圍就不多著墨了。

(因為我也不知Ryan在學校究竟學了什麼??怎麼學的??)

 

說說我做了什麼努力。

努力一:媽媽買了一堆學自然發音教材和書本。(很愛買,哈哈哈~~)

努力二:媽媽持續陪練功。(我覺得在學自然發音時真的挺不有趣的)

努力三:媽媽一直鼓勵稱讚裝不會。(不過我是真的不會自然發音)

DSC04267.JPG  

(很多人用這套學自然發音)

 

哈哈哈~好像是廢話,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今天想發表的是這部影片,

本來貼在我的FB,可是之後可能要滑很久才找到,

媽媽我自認為很可愛的聲音,百聽不厭,

而且還自行加入一點配樂,

有聽出來嗎?

有一頁"咻"跑很快的聲音,

最後一頁打哈欠的聲音。

不是我請Ryan錄的,

是Ryan請我幫他對著書本錄的,

Youtube裡很多這種影片,應是太常看學來的,

一起欣賞我家的小小美語說書人吧!!!!!!!!!!

  

(手機可能聽不到聲音要用電腦唷!)

 

點選以下圖片,可免費得好禮唷!係金耶!係金耶!係金耶!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