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49.JPG  

前一天才告知Ryan今天是"誰是畢業生?"的活動,

呃....這是他唯一一個表明不要參加的活動,

畢業生必需通過八大項目考驗,

報名參加活動的小朋友請先以美語練習八個畢業項目哦!

  1. 姓名
  2. 自我介紹(如年齡、就讀學校、興趣等)
  3. 英文字母A到Z
  4. 順數數字1~20
  5. 十進位數字10, 20,....100
  6. 語言學習卡506至510的問與答 (畢業專用的語言學習卡)。
  7. 產品中任何一首歌或詩 (The ABC Song 除外)。
  8. 主課程第11冊「The Mystery of the Missing Peanuts」或第12冊「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的故事。

 

有3種方式可申請,一個是錄影片email給公司審核,一是電話美語直接線上申請,

再來就是參加"誰是畢業生?"的活動了。

每一種方式都會由多個美語叔叔阿姨審核才決定通過與否,有一定的嚴謹度。

像今天的活動也是全程錄影,再由多個美語叔叔阿姨審核。

不知為何,針對畢業項目Ryan一直覺得他什麼都不會,

想當然爾,我們沒特別再複習這八大考題了,直接實力來著,哈~~

跟他解釋當做來玩的,還是小小抗拒著,但珍尼佛引導的很棒唷!

且聽我娓娓道來~~

 

現場活動答題採搶鈴制,就讓活潑的小朋友們先盡情表現囉,

雖然這場不似其他活動,老師會教新的,而主角是小朋友們,但珍尼佛真的很會帶活動,

整場活動和小朋友們互動的火花,真的現場歡笑聲不斷呢!

不過小朋友們一直跑來跑去要維持秩序也難為了珍尼佛,

而果不其然Ryan動也不想動去搶鈴,

每次都還勞煩珍尼佛來邀請他上台,鈴直接送到面前,也太大牌了吧,哈~~完全被扣分了吧!

DSC02625.JPG  

 

第一項自我介紹(全名、年齡等),採問答方式完成

先回答出題者問題

換當出題者  

  

第二項需一次完成三大題

1.A~Z

2.1~20

3.10.20~100

  

第三項卡片問答題:採舉手搶答制,很怕Ryan又都不舉手,我在場外對著他一直舉手,

哈~~還好有看在媽咪的面子上舉手搶答,

不過老師好像都不喜歡選他(哈~媽媽眼裡只有自己的小孩),只答了4題,

因為Ryan有時會因老師沒在第一時間選他,他就不想舉手了,所以我會擔心,所以我一直舉手,哈~~

(影片有點長,約14分鐘,每個小孩都好像蟲呀!蠕來蠕去~~~)

  

第四項自選曲(除ABC songs外)

  

第五項是畢業考題的重頭戲了,說故事,

不過珍尼佛採的方式一樣是問答題,跟想像中的說故事不同,

而且只有第11冊「The Mystery of the Missing Peanuts」故事的問答。

我們媽咪們都很好奇就算全都會回答,也算畢業了嗎?

好像和完整說出故事,距離太遙遠。

不會我們每個人回家還是要錄影或電話美語說故事吧!那今天來真的是多此一舉???????????

其實還是很多收穫啦!

珍尼佛生動活潑的帶領真的好有趣,問答的方式也是對故事內容的一種瞭解,

也讓故事更顯簡單了,重要問題都抓到重點了,

而同儕的良性競爭也是一種激勵,

且今天也像是一個表演舞台,訓練台風及膽量的機會,真的很希望Ryan在外也能落落大方呀!

來看看3小段現場實錄,其實最後真的都大家一起答,沒人舉手也搞不清誰答了呢!

呃....看來回家再說故事的機率頗大,還是大家全都畢業了呢?!

  

最後,每個人都有驚喜小禮物,

DSC02644.JPG DSC02645.JPG

獲得一本美語有聲書耶!!

DSC02647.JPG  

迫不及待拆開來看

DSC02648.JPG  

珍尼佛下回見囉!

DSC02650.JPG  

 

雖然一開始不想參加,但結束後,Ryan說很好玩唷!珍尼佛真的很厲害呀,Ryan開心的呢!

回家路上我問Ryan,你為什麼不每一題都舉手,

他很有道理的說,每一張卡片我都有回答至少一題就好,也要讓其他小朋友有表現的機會,

(重點是你都沒有表現呀!!!!)

回家看了一遍我錄的影片,

Ryan穩定性真的比較高,不會亂跑也不會往前,乖乖聽珍尼佛的坐在墊子上,

可是就一直被淹沒在後面呀!(哈~~是有點誇張啦!!)

原本自信心不足的Ryan,在珍尼佛的引領下,其實他也是有舉很多次手啦!而且老師都會讓小朋友有表現的機會,

只是在我大人看來,是覺得Ryan不似其他小朋友積極,甚至是害羞,實際是謙謙君子來著嗎?

小孩的道理大人永遠不會懂呀!!!

好吧,我兒是「曖曖內含光」來著,呵呵呵~~~

 

畢業與否一周內電話揭曉,好刺激呀!一切靜候佳音囉!

等我接獲通知再來謎底揭曉!

千萬不要再請我們說故事啦!!!Ryan不從呀!!!!

 

105.8.17補充

Ryan通過畢業囉!!!真是太開心了!!!

而且這場活動只有4個小朋友通過耶!

所以不是大放水,還是有審核的。

就我的觀察如何在活動中脫穎而出:

1.個人表現部分(自我介紹.數字題.歌曲等)害羞不主動去搶鈴沒關係(就像Ryan),因為每個人都需要上台,只是先後順序,但上台後的表現一定要好。

2.舉手搶答部分就不容害羞啦!雖然也是有每人必答部分,但都不舉手的話,答題機會也少,這部分還好Ryan都有踴躍舉手,雖然不見得有雀屏中選回答,但老師會知道他懂。

3.答題一定要用完整句子,不能只是單字,另外我覺得口齒還是要清晰一點,不然都太糊的話,真的聽不懂。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