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89341761059.jpg  

哇塞~~超久沒寫文記錄了,有人想念我家Ryan嗎?呵~~~

好像在家很久沒拿著相機對他拍、錄影了,

但我們陸續還是都有在參加活動的!

今天來到Lisa大農場,首先勁歌熱舞熱鬧開場

  

暖身後,開始細數農場的動物們

img1489340849843.jpg  

聽~~~~海哭的聲音~~~~喂喂喂~~不是啦!!!

是動物的聲音~~~~咩~~吽~~汪~~~動物音樂會,

接下來要聽聲辨""動物""囉!!

迪士尼歌曲有首???...好....太久沒聽了還一時忘記歌名.....

哈~~~~我只是想說說我的苦:記錄也是挺費工夫的,哈哈哈~~~

Ryan現正在夢鄉中,只好自己翻翻寶典原來是"I Like My Rooster"

這首有介紹很多動物和其聲音,所以小朋友們基本都是辨聲達人了,

I like my rooster.

My rooster likes me.

My rooster lives on the farm with me.

My little rooster goes:Cock-a-doodle-doo!

Doodle-dee-doodle-dee-doodle-dee-doo!

學會旋律就可自行切換各種不同動物和叫聲了,

小朋友們藉由一首歌就認識好多好多動物,學的快又開心唷!

 

大家都認識動物、知道叫聲了,要大玩猜一猜了,

這個遊戲很好的設計理念是句型的練習,

這對Ryan來說是小菜一疊,但Ryan練習的是膽量和陌生小朋友交朋友的禮貌,

Ryan和每個遇到的小朋友都可以對話一番喲,其實也不是太膽小?

一問一答又充滿趣味,

A:What's your name?

B:My name is....

A:What animals do you have?/what animals you are.

(記性不太好,忘記這句句型,又不是我練習嘛~~)

B:MOO~~/Baa~~/....

A:It's a .....

B:Bingo!/NO,no,no.

而且有練習三部曲唷!

先和小朋友一對一練習,笑的很開心

(整理照片才發現,不知不覺只找女孩搭訕)

img1489341211035.jpg  

和Lisa一對一練習,充滿自信,最後再和大家練習一次,展現大方

img1489341660298.jpg  

動物--聲音---動作

再來是動詞的學習唷!!

每一個動物都配一個動作

img1489340740020.jpg  

實地演練,這實在太嗨了,

每個小朋友輪流選一個動物,還有頭飾搭配,

然後大家一起繞場表演這個動物的動作,

動詞就是演出來就對了,

超超可愛又生動有趣的學美語方法呢!

img1489339747733.jpg  

接著,精彩的來了,

彩繪大變身,

img1489339365669.jpg  

Ryan化身為小狗狗好可愛呀!!!

汪~~汪~~汪~~

img1489339439210.jpg  

最後,介紹動物小Baby們,在美語中,動物Baby又有不同的說法唷!

例如:Dog-Puppy.Cat-Kitten.Pig-Piglet.....

老師都用大型圖卡搭配動作聲音一一解說,真的是很專業唷!

img1489340487574.jpg  

開心結束今天的農場遊,

今天主要為環環相扣的4大主題,

農場動物-聲音-動作,以及小動物用語,

大家是不是都抓到重點了呢?

 

今天的活動完完全全是迪士尼美語產品的延伸,

小朋友們會覺得熟悉(例如:動物和聲音)又有新的素材吸收(例如:動物和動作的搭配、動物baby),

按著老師設計的遊戲,輕輕鬆鬆快樂玩美語,

真的是很棒的活動,如果在家有多一點小朋友或同伴,如法炮製就可以囉!

而且學習不會只是單字而已,句型的口語練習也是很重要,

尤其對我家Ryan老是回答簡要的,很需要加強句子的長度及內容,

若再往前個一兩年前,我一定會覺得更物超所值的,

現在對我家Ryan來說就應該太簡單了,不過他很熱在其中就是了,

複習並增強他的自信心也挺好的,不然一直挑戰難的事物也是會疲乏的!!

何況他才6歲呀~~~~應該還是讀繪本的年紀才對!!!!

其實我家Ryan也沒多厲害,不要被我騙了,哈~~~

我不會說他已經讀完Magic tree House第1到52本,而且都測驗通過的,咦~~~

 

今天倒是見到一組同場家長和小孩互動的插曲,很想給這位媽媽建議,

但就不描述太多了,因為我不愛三姑六婆,哈~~

當然每個孩子個性氣質都不同,但我想讚美鼓勵都會比生氣否定來的好,

孩子還小應該多鼓勵他、多讚美他,給他信心、給他勇氣,

Ryan有時也是會黏著我的孩子,大家一起加油唷!!!

其實到現在參加活動前,我都還是會先提醒Ryan,

"溫柔地"跟他說:要跟著老師唱歌跳舞唷!老師問問題要大聲回答唷!要用句子回答唷!媽媽都會一直看著你的,媽媽會幫你拍照錄影唷!...

活動結束後,我也會"溫柔地"跟他說:你有大聲回答唷,也有跳舞,很棒唷!不過.....如果有用句子回答更厲害、跳舞動作大一點更棒....

稱讚他,但還是說出我希望他更棒的地方,

當然他現在比較大了也是會表達他的意見及理由,

例如:跳太大,旁邊有人會撞到.....為什麼一定要用句子?....

總之,不要太心急又負面否定孩子了,我們大人的鼓勵真的很重要!!

而且,而且,你的孩子還好小呀!!

 

有感而發,一直離題了,

因為下課囉!!!!

課堂用的彩繪筆好畫而且很容易擦拭乾淨耶,好想買,哈~~~

DSC04674.JPG  

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