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  

2016年,Ryan從寰宇家庭畢業,參加畢典時,看到披著彩帶的劍橋英檢授證者,甚是羨慕,問我要如何像他們一樣,直言2017年也要再來參加畢典。盛大的畢典,迪士尼美語的各路好手齊聚一堂,激發了Ryan再往前邁進的一大步。

 

2017年,Ryan實現了他自己的夢想,成為披著彩帶的劍橋英檢授證者一員,就像似送給我的禮物,從沒想過,自學也能走到這一步,迪士尼美語賦予他這項能力,再次參加畢典,仍是感動。

 

  

今年只有開場前跟Lisa和Henry合照到,因為Jimmy和Kaite在訪問小朋友,Diane在後台忙表演劇,而我們結束後就趕車去了,不然也可留下繼續拍。(Ryan剪這頭好呆呀,又掉2顆牙,OMG~怎感覺印證我之前同事的話,不要讓帥哥小紳士變成俗俗屁孩了,哈~~)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  

話說今年畢業生120位爆多呀,而且好多好多小小的4歲畢業生,現在的家長們愈來愈積極成就孩子們。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  

今年的星光劇表演超極無敵精彩,而且好幾位是Ryan的朋友,真以他們為榮,他們真是優秀!今年暑假,趁搬離台北前,我帶Ryan去參加Diane的戲劇課,最後一天表演完,Ryan突然跟我說,他也要去演寰宇的星光劇,Diane在他心中種下了一顆種子,沒想到馬上發芽,哈~~~可惜,我們搬到國度的南端,距離是殺手呀~~~~

 

我們準備劍橋英檢的過程:

106.6.4劍橋英檢-Movers考試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

聽力很好為什麼會少1盾呢?

因為聽力有一大題是要聽完問題,然後自己寫出單字答案,不是選擇題。所以單字有沒有背全就很重要啦!像Ryan就跟我說,有一題他知道答案是elephant,可是他寫不完整,但他現在把這個單字記得牢牢的,也算是考試的收穫吧!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    

 

對一個幼稚園大班生,沒經歷過何謂的正式紙筆測驗,他天真的以為劍橋英檢考試就像寰宇畢業生活動舉手回答問題,所以事前的模擬考測驗非常重要,除掌握題型外,也讓他了解考場規則。

 

事前我們沒有為了考試額外特別準備什麼,每天都跟平常一樣的作息,(什麼作息~晚上6點半吃飯邊看美語卡通、自由時間、閱讀、彈琴、洗澡及睡覺,真的就這樣,呵~~)我是很緊張怕他考不過就糗大啦,可是我也懶懶地不知要為他加強什麼,連朋友建議的背官網的單字表,都沒拿出來給Ryan看過,我們真的是要考實力來著的,哈~~好險考過了耶,我才能在這發表感言,嘻~~

 

為什麼考Movers級?

因為覺得Starers太簡單,Flyers又怕考不過就慘了,所以選中間值Movers,畢竟報名費也不便宜,不過寰宇家庭有補助,要記得利用。

 

劍橋英檢官網每一個級別各有2份考題可利用,我在正式考試前一週讓Ryan考第1份考題,聽力滿分,閱讀和寫作問題比較多,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坐不住~一直想跟我講話呀!!!最後坐在他後面,假裝我不在現場,並再次告訴他考場規則溝通一下。我想如果孩子真的坐不住就大點再考也不遲啦!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計時考試~在29分才寫完全部考題,動作速度勢必是加強重點,但我也不想太苛刻責難他,畢竟他才幼稚園大班呀,寫字速度實在很難快到哪兒去。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不知道要翻頁~這倒簡單教。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大小寫問題~問過幾個朋友,好像小朋友都這樣,都會該大寫時不大寫,不該大寫時突然來個大寫,這也只能一直叮嚀了。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考完幫他改答案,我問他你怎麼會這些題目的,他說他就唸一唸,感覺哪一個對就選,竟然還幾乎全對了。這讓我思考文法教不教的問題,因為我也有買文法作業本要給他寫,寫了大半年第1本都還沒寫完就擱置了,文法是語言累積後,一種邏輯拆解的思考方式,對Ryan而言,從聽開始,大量的聽、大量的讀,在還沒正式學過何謂的文法課,語言的文法、語句的結構已內化為他的養份了,文法要不要學?我想還是要,但等他的養份資料庫再更充足,進行文法的邏輯拆解或許更有意義,年紀的增長也更有助於他的理解,或許吧,哈~~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有題我好奇他為什麼會答錯,我說:這是紅色毛衣,你覺他不是紅色嗎?雖然他顏色是有一點怪,但也算是紅色。他說:我知道,可是她是jumping role不是skipping。對耶~~我都沒發現,應該是答案錯了,哈~~

 

口說部分,大致沒什麼問題,很會說,但還是簡單教他有邏輯系統一點的敘說,例如看圖說故事部分,四張圖,可以依序用First,second,third,finally。後來我才發現其實官網考題有連結到youtube口說的範例影片,也來不及給Ryan觀摹了,

 

但有使用迪士尼美語的小朋友,應該都不用太擔心聽力和口說部分,閱讀和寫作及考試規則為需加強部分。閱讀和寫作是我家Ryan有學過自然發音唷!而且他比較視覺型的孩子,過目不忘的能力令我折服呀,另一方面迪士尼美語強化了他的聽力,所以他沒背過單字,雖然有的單字2266拼錯,但已會拼寫很多單字,所以此次我們真的只考前模擬考2次就從容上場應試,雖然沒有滿盾,但也通過囉!

 

2歲多剛用時,會覺得離畢業好遙遠,自己的孩子真的辦的到嗎?

畢業後,覺得劍橋英檢更遙遠,自己的孩子真的行嗎?

Step by Step,一步一步慢慢來,一步一步就達成了,

我問過Ryan,你有覺得你有在學美語嗎?

最不會說謊的孩子回答,沒有呀,我就自然就會了。

看到各大兒童美語補習班的莘莘學子們,花費時間及金錢才通過,

我們的迪士尼美語雖然也是需要時間及金錢來養成,但相對輕鬆又快樂,

重點是一套產品可以多個小孩重複使用呀,真的很值得喲!

尤其生愈多愈划算,但老天應該是想,我有一個寶貝Ryan就夠了!

 

最後,我喜歡某個優秀前輩的信念,

但我表達的不佳,大意應該是~

廣泛的閱讀,透過英語涉獵各種知識,開啟孩子的多扇窗,

英檢是用來檢視孩子英語的實力,以補強不足部分,

不要為考試而準備考試,

閱讀,就對了!

 

畢業生出席禮很豐富,我們授證者也有一本呢!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  

掰~期待我們明年的好消息^^

2017年寰宇家庭畢業典禮~More than a Drea  

劍橋兒童英語證證(YLE)官網 

https://www.lttc.ntu.edu.tw/YLEmain.htm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