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27.JPG  

繼前次介紹的超完美cap親子學習計畫後,

來簡介一下相關的電話美語,

並歡慶我們終於完成綠色cap計畫了。

Cap計畫-帥氣的Elvis拼圖完成

DSC02370.JPG   

還記得cap計畫有一項是電話美語嗎?

電話美語也是在會員期內的售後服務之一,

寰宇家庭教育法強調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營造美語環境,

除了input外,output也非常重要,而電話美語就是output的方式之一。

每個月有3次的電話美語機會,

有歌曲、課程對話練習可選擇,

其中就包括完成cap作業的電話美語,

而每次電話美語可選擇2種歌曲或課程。

DSC01819-1.jpg   

電話美語有一本指導手冊,

裡頭有清楚的對話句,

可讓家長幫小朋友事先練習,以免過於緊張,

不過不練習,有時讓小朋友自行回答,

比較可以得到有趣的答案,而非制式的問答。

是會員都一定很清楚自己的權益,

很多買二手的都在問差在哪?這當然就是很大的差異點囉!

DSC01623.JPG   

話說Ryan得到2頂帽子後,已很滿足,覺得自己不需要太多帽子,

DSC01608-1.jpg  

所以,無論我如何利誘他進行綠色Cap作業的最後一項-電話美語都沒有用。

唉~太容易滿足是不是也不太好呢?

平常我都會事先爭得他同意後,

報名他指定的電話美語歌曲或課程,

所以就一直尊重他,都報名唱唱歌,

距得到上一頂帽子竟然悠悠晃晃又快1年了。

DSC02430.JPG   

我今天強硬不管他就報名課程了,

心想試試自由發揮,沒通過就算了,沒試沒機會通過呀!

 

先餵一片難得可以吃的餅乾,

想讓他以開心的心情迎接美語阿姨或叔叔,

哈~沒想到電話這麼快就響起。

DSC01626.JPG   

過程中,Ryan一直看著我(.....手中的餅乾!?),真是愈大愈沒信心,

回想他1年前做藍色cap電話美語時,

真是回答的超完美又有自信呀!是不懂事就無懼嗎?

而且一回挖鼻一回找他的小被被,沒仔細聽,求助我,我根本不知問啥?

哈哈哈~我聽力很爛!急想偷看一下手冊,

沒想到美語阿姨又再說了一次問題,

Ryan回答:NO,

(我還是沒聽懂,以為接下來是問彩虹,

心想慘了,怎會有No的答案,答錯了吧!)

美語阿姨說對,

(好險我沒亂給pass),

其實Ryan聽力真的比起我好太多了!

    

今天電話美語過程中,

Ryan回答的有點掉漆,

連他平常常在唸的彩虹顏色都回答的吞吞吐吐,

我心想應該不會通過了,沒想到美語阿姨真是佛心來著。

  DSC02429.JPG  

就來觀賞小Ryan主演的美語秀,

美語阿姨聲音好好聽,

配角爸爸自然入鏡,非常搶戲(無聲勝有聲),

跑龍套媽媽忘記也會錄到自己(竟然穿著....),

  

 

結束後,我開心的抱抱他,稱讚他得到了綠色帽子,

小傢伙也開心的說那我們去樓下信箱拿吧!

哈哈哈~沒那麼神奇,馬上送到家啦!

DSC02428.JPG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