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58.JPG  

這些是什麼東西呢?好奇嗎?那就快進來看看吧!

 

 

一早就進行孝子行程,

在動物園玩到鐵腿,

老木就是命苦,

累翻還不能休息,

在廚房裡備餐,

6點鐘一到,房門打開了,

小人兒自己起床找媽咪了,

在客廳裡抱著他聽著他說”夢話

哦~不是,

沒頭沒尾的說

「One,two…,twelve,你都有印吧!

  ??????????????????

「有呀!我看到你都有印呀!

  ??????????????????

老實說,我真的聽不懂,

可是我不能說我不知道,

敷衍的點點頭說:嗯!

腦袋瓜快速地搜尋他說的線索。

一句「好久都沒上課了,我要上課。」

Bingo!謎題終於解開,

原來是在說Activity Book!

老木很精打細算的,正本畫一次就沒啦!

用影印的,要上幾次課、畫幾次都沒問題。

DSC01551-1.jpg  

  

小人兒選了Book9 Lesson2

我們很隨性的,要上什麼自己選。

小桌子、書本、Activity Book、兔子和虎克船長寶盒、Progress Book,

全部準備妥當。

DSC01558.JPG  

上課囉!上課囉!

那…老師呢?

當然是老木在下我也?!

NO~我當然沒那麼厲害啦!

有請我們重金禮聘的.....

其實我們是要看Step by Step(SBS)DVD!

DSC01552.JPG  

(連盒子都很精美唷!)

 

我都跟他說這是”上課

因為上課是要專心認真的,

老實說剛開始我給自己壓力太大,

如果小人兒看SBS不專心認真,我都會生氣,

現在都歡樂學習啦!反正我們重點在玩,玩中學才是上上之策,

要2~3歲的娃正經八百的坐著聽一個多小時?

切~又不是真的在上課,

其實DVD放下去,儘管他們好像在玩別的,其實應該耳朵多少都有聽進去啦!

有時就是會神來一筆的回答問題。

(很自我安慰的老木)

 

 

Book9 Lesson2主要是在介紹the fat lady,the thin man,the tall man,the small man.

從Step1Step17(今天怎麼那麼多步驟呀!)

BBH上,很多人都說寰宇迪士尼美語是很有系統的教材,

我真的不得不說,小人兒會美語真的自然而然就這麼發生了,

當然還不是很強啦!

可是他可以看米奇妙妙屋、Supper WhybarneyHi5Peppa Pig……這些美語發音的卡通,

我自己也挺好奇他真的看得懂嗎?

有次他在看Supper Why就問他,

What kind of power do you have?

他回:Help

~真的看得懂耶!

(~請自行看Supper Why找解答)

這些真的都蠻好看的,我自己也很愛跟著看,哈哈~

 

很愛亂扯,回歸重點,

其實本來沒想記錄這篇,

所以根本沒準備要照相,

實在是步驟太多,小人兒看到後面欲振乏力,

很愛的Activity Book都先做完了,

(開心地準備上Activity Book)

DSC01538.JPG  

 

Activity Book就是活動練習本,

 

按DVD中小朋友的指示著色、更正圖片、畫線…等等,

(專心聽指示)

DSC01539.JPG  

 

(依指示作業,說完指示後會自動暫停,給小朋友作業的時間)

sbs.png  

它會配合這課的主題進行相關的作業,

聽力的訓練養成非常重要,

基本上,沒有小朋友不愛這個練習本的啦!

至少Ryan連做夢都在玩了,起床還不忘接著玩。

而且我都會讓他依指示做完後,開放自由畫時間,

(趁機去洗一下碗之類的)

他就會開心地全部著色著滿啦!

  

連Step16 right light check都做了,

right light check的設計也很棒,

採一問一答方式進行,搭配米奇魔法筆回答問題,

答對筆上的燈就會亮,登~一聲。

(好奇怎麼使用嗎?有了這套教材就一定會用了啦!)

第二輪是listen and repeat

DVD先說一遍圖片要表達的句子,

小朋友看到空白回答方塊就要複誦一遍,訓練聽力和口語能力。

DSC01555-1.jpg  

 

教育顧問都建議我,若小朋友坐不住,可分段進行,不用一次看完,

但不管認不認真,老木很堅持要run完,

(因為老木現在很沒計畫,已漸漸喪失主控權,

小人兒愈來愈想得到控制權,主動上課(SBS)的日子很少啦!

下次上一定不會是接Book9)

 

回到Step 13 If I Were Tall If I were As Small As the Small Man

小人兒一直說不要,這很無聊,

我大言不慚地說,這超有趣的啦!

(心裡一直想:要讓它怎麼有趣咧?)

先記錄一下內容歌詞(If I Were Tall請看文末),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把歌詞寫出來呢?

因為我發現自從寫了這部落格後,

透過寫出歌詞,我可以更清楚記得它唱的音到底是什麼,

順便背歌詞。

哈~我自己好像太認真了。

希望我不會變成幫孩子讀書的媽媽。

If I were as small as the Small Man,

I'd be smaller than all of you.

And if I were as small as the Small Man,

This is what I'd do:

I'd sit under a leaf to stay out of the sun.

I would swing on a string to have lots of fun.

I would take a bath in a very small spoon.

I would fly through the air on a tiny ballon.

I would climb up a twing,and I'd sit on the top.

I would eat just a little and drink just a drop.

If I were as small as the Small Man.

That's what I would do.

 

(我們的歡樂影片:請自行忽略旁邊的大屁股大嬸,注意可愛小Ryan就好!) 

  

 

大家覺得有趣嗎?

老爺一副…的表情,

哈~都不重要,

小人兒覺得史上無敵超級有趣的啦!

玩到欲罷不能,連玩十次以上有唷!

玩到老爺起床,請他幫我們攝影一下,

玩到老木坐著不想動啦!

玩到永遠一直最後一次,最後一次,最後一次,沒完沒了的最後一次啦!

 

休息一下,進行下一步驟,

Step 14 say the missing word

就是Step 13 If I were As Small As the Small Man的內容,

每一步驟都有關連,所以按步驟來是有道理的,

這步驟是看到空白回答方塊,就要說出遺漏的字,測驗剛上課有沒有專心啦!

果然,小人兒每個空格都回答的精準到位,只是很喘微弱的聲音啦!

 

最後,終於來到Step 17 Progress Book,小人兒也超級愛,

每次都想跳過前面的步驟,直接殺到這,

係依指示選取漂亮的靜電貼紙貼在指定的位置上,記錄今天的課程進度。

等Book 9 Lesson 1~Lesson 5全部進行完,就完成一張漂亮的圖,

可以讓小朋友看圖說故事,回憶Book 9所學的內容,

現在都還是老木看圖瞎掰故事階段啦!

DSC01553.JPG  

 

最後,跟著媽咪念If I Were Tall

「If I were tall,I'd play basketball!

  Yes,that's what I would do.

  I'd put the ball in the basket,

  And the ball would fall right through!

  If I were tall,I could throw the ball

  From very,very far.

  Yes,if I were tall,I'd play bsdketball,

  And I'd be a baeketball star!」

雖然唸的2266,不過沒關係,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吧!

(有沒有發現,這個文法

If+S+過去式V,S+could+V.

想到一個老師說的,沒教文法嗎?要特別教文法嗎?

文法就在繪本歌曲裡,

小小孩不可能像我們一樣坐著聽文法課啦!

可是潛移默化下已吸收了文法及句型。

又想到,

之前工作寫公文老是被盯就算了,

有天老闆竟然說:「你沒學過文法嗎?主詞咧!主詞咧!」

你以為我是寫英文公文嗎?

怎麼可能,當然是中文,

咦~我這麼用功認真上學上課,

我還真的還沒上過國語文法課咧!

重點是~我們還是很會說國語呀!

P.s中文修辭造句(<--指這個文法嗎?)那麼多種,我真的非常不解,

主詞並不會在每句話句首呀!可是老闆永遠是對的!

後來我寫公文每句都想著英文文法S+V啦!)

 

下課囉!

我習慣性地切到最後的歌曲部分,聽聽後面的歌曲吧!

小人兒快步擠過來,我要這個這個(If I Were Tall If I were As Small As the Small Man)

OH~NO……

我們竟然從6點初開始上課,上到9點整。

你知道,這下我玩到只想趴在床上了。

 

 

後記:

Ryan很喜歡做有的沒有的,雖然常不知他在搞什麼玩意,

但基本上我還是都會讓他自由發揮,

想畫水彩、蠟筆、色鉛筆、原子筆就畫,膠水、剪刀、膠帶、紙張...隨便剪任意畫青菜黏,

他也很愛看Hooplakidz How To這種做美勞的影片,

有一個我覺得很讚,他也常看,

一時忘了英文是什麼,中文好像是在家玩創意,

之前第四台也有播,現在我們都是youtobe聰明選。

 

哈~又扯遠了,

洗好澡出來,他給我看他的作品,

要我猜猜這是什麼?

「Slide?」

「No,truck.」

「哦~How many wheels does the truck have? 」

「four.」

拿了4個瓶蓋給他黏,

他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

DSC01550.JPG  

 

當媽的一定都會在家陪小孩玩,尤其是全職媽,

過去的一年半全職媽,真的非常令我懷念,

尤其購入這套教材後,

每天都玩的開心又有教育意義,

每天都不需花頭腦想教案及準備教具,

每天都可以激發玩不膩的新點子,

在家上美語課也能歡樂無比嗨翻天啦!!!!!!!!!!!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