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30.JPG  

很久沒去收信,沒想到雙週刊已躺在信箱許久,

 

Ryan最開心收到family寄給他的信了!

 

一回來就急著叫我打電話給美語叔叔、阿姨。

 

這是本期24小時的美語趣味電話內容,

 

Ryan當然看不懂這一堆文字啦!

DSC01031.JPG

 

所以,他看的是這頁,

 

DSC01033.JPG  

 

趣味電話美語隨時都可聽到他最愛的Herry和Lisa。

 

剛買這套教材時,一開始還覺得這雙月刊雜誌太難,遲遲沒拿出來用,

 

直到顧問跟我說可以打這趣味電話給小朋友聽,

 

就算不給小朋友聽也沒關係,因為打趣味電話可以集點,

 

累積點數可以換小禮物唷!

 

哇~這麼好康呀!

 

其實寰宇的用意就是鼓勵大家多多用教材,買了就是要狂用啦!

 

所以還有集點送小禮物的設計。

  

因此我就拿出雜誌放任Ryan用。

 

 

一開始打趣味電話給他聽,

 

他也很感興趣,

 

趣味電話內容深入淺出分3階段,最後結束還會唱當期的主題曲。

 

今天我們進行到第2階段問答,Ryan也都會回答囉!

 

為什麼我知道他會回答呢?

例如:

Who want to be a doctor when he grow up?

If the answer is Zap ,press 1.

If the anser is Zippy ,press2.

Ryan就會自己按1唷!

 

真是太棒了!

 

而且不用擔心打電話還要錢唷,

 

免付費專線啦!

 

24小時真的是隨時想打就call in,

 

而且完全不用線上等待、轉接,

 

不給個讚都不行。

 

 

這個雜誌每期的主角都是Zippy & his friends,

 

所以Ryan很喜歡寰宇的玩偶們,每個如數家珍。

 

而且有沒有發現,雜誌圖畫用色很繽紛,

 

可以潛移默化刺激美感。(哈~想太多)

 

 

今天,我們還進行到寫的部分唷!

DSC01022.JPG  

DSC01023.JPG  

 

我一直說這太難,Ryan卻執意要寫,還說你可以教我呀!

 

太早寫字我也知不好

 

可是他真的很愛寫,

 

考慮去買用蓋印章方式的。

 

不過他其實不是寫,而是畫字,

 

哈哈~模仿力真是太強了。

 

而我就用自然拼音法教他怎麼拼單字,然後再由他依樣畫下單字。

 

天啊!看來我要好好去學自然拼音法了。

 

真是有點考倒我了,

 

看看我如何當老師吧!

 

 我:A florist works at a (指圖片)

兒:shop.

我:Yes,A florist works at a flower shop.

.........................(略)

我:What letters say "噓"?

兒:sh

我:What letter says "ㄚ"?

兒:o

我:What letter says "ㄆ"?

兒:P

我:Yes,S-H-O-P.噓ㄚ~ㄆ(請自行拼音)

我:說一遍A florist works at a flower shop.

兒:A florist works at a flower shop.

 

跟述句子能力也慢慢進步中,

 

我喜歡有個智者說的這句話:

 

學美語要早早開始,慢慢來。

 

我寫的很醜的手稿,本來寫小寫,Ryan比較喜歡大寫。

DSC01039.JPG  

以下就是可愛小Ryan的傑作啦!

DSC01035.JPG  

  

 DSC01037.JPG  

 

DSC01038.JPG  

 

 目前他會自然拼音法的每個字母讀音,

 

(不騙你,他自學的,很好奇嗎?我也很驚訝!真的是----傑克,太神奇了!)

 

可是還不會運用及拼音,

 

其實我不想由我來教他讀寫這件事,

 

現在聽說階段就好,讀寫就交給真正的老師,

 

因為我不會自然拼音呀!真不想誤人子弟(我兒)呀!

 

而且我沒有美國時間啦!

 

所以抱著玩玩就好,希望沒教錯!

 

對,一切都只是遊戲而已!

 

其實老木英文也不太好,發音更是中式美語,

 

那怎麼辦咧?怎麼辦?怎麼辦?

 

科技永遠來自人性,

 

有會說話的點讀筆啦!另外也可線上下載音檔撥放。

DSC01050.JPG  

 

這個小幫手也挺管用的,

 

不過,Ryan偏愛老木我的中式美語(誤?),

 

應該是我的陪伴啦!

 

今天中午同事聚餐,有個媽媽還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

 

其實小孩子根本不需要任何玩具等物質上的東西,

 

買再多再好的玩具都沒用,

 

他們只想要你的陪伴,你的愛,

 

沒有養不起,一直鼓吹我再生一個(怎麼每個人都跟我說這個啦!)

 

有愛就會有力量,小孩就會健康地長大!

 

很簡單的道理,我也正深刻地體驗中,

 

滑手機,滑手機,滑手機的人,不要再滑了!

  

哈~說太多,

 

還有什麼好玩又精彩的內容呢?

 

結合數學的概念:

 DSC01034.JPG

 

每日美語,可以練習對話:

DSC01040.JPG

繪本故事時間,貼近生活體驗(很多頁):

DSC01041.JPG

 

找出差異性,培養觀察力:

DSC01042.JPG

 

相對應字,練習顏色及句型:

DSC01043.JPG

 

繪本故事時間(一樣很多頁),品格教育養成:

DSC01044.JPG  

搭配前面故事作業:

DSC01046.JPG  

組裝句子,遊戲中學習文法(S+V+O):

DSC01047.JPG  

 

 還有有解答唷!真是太貼心了。

 DSC01048.JPG   

 

咦~啊這頁怎麼黑白呀!不是用色豐富嗎?

DSC01051.JPG  

 

這是封底,小朋友可以著色唷!

 

應該我前面用色繽紛的推斷沒錯,順便訓練美感啦!

 

真是頁頁精彩,連封底都有玄機呀!

 

很認真說要寫Zippy的名字。

DSC01027.JPG  

這是發生什麼事?

DSC01028.JPG  

哈~拿到原子筆寫錯又擦不掉啦!(發現滑手機人一枚)

 

 

記得一開始說是雙週刊嗎?

 

那另一本是什麼呢?

 

噓~秘密!

 

 

喔,不是啦!

 

另一本是家長看的雜誌唷!

 

內容有一些產品使用分享、寰宇活動介紹、育兒新知等,還有大廚上菜親子食譜呢!

 

 

這本Ryan比我還愛看,

 

三不五時就拿著問我,

 

這個我怎麼沒去,我想去耶!

 

這個什麼時候去....

 

這個會有誰? 

 

是是是,每個活動都來去參加吧!

 

如果我還帶著他依親子食譜做一次,

DSC01053.JPG  

  

那他以後可能常常就要來做一下。

 

這令我想起了包水餃事件,

 

為了有效解決他討厭吃水餃,在學校把它丟地上這件事,

 

(我知道他不喜歡水餃,但老師跟我說丟地上時,我真是不可置信。可以想見他多厭惡水餃了吧!)

 

我親自備料,讓他包水餃,(我真是偉大的媽媽)

 

OMG~只要突然想到,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吵著要包水餃。

 

如果我不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

 

我一定陪小Ryan你每天搞有的沒的,

 

但。。。。放過每天很累的媽咪吧!

 

如果真的說這雜誌有什麼缺點,

 

那就是雙月刊應該改月刊啦!

 

 

想要擁有豐富又有教育意義的雜誌嗎?成為寰宇家庭會員,免費體驗迪士尼美語CD+DVD,快來索取。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