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41848493386.jpg    

我們的複習實驗計畫持續進行中。 

104.9.8(二) SBS Book5 Lesson1~2, Lesson3 Step1~3(6)

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頭腦清晰、手腳非常非常之俐落,(雖然也很常犯糊塗啦!)

今天就充分展現在做飯上,回到家不到20分鐘就做好飯上菜了,(哈~就把全部炒在一塊就對了)

所以今天時間充裕上SBS,

取得Ryan同意後,

(對,有時我真的很尊重他,我同事一直說我對他太好,

其實大家是沒看到我"以前"常修理他,強調真的是以前,會不會是這樣他現在才這麼乖又好帶呀!?)

我們就一邊吃飯一邊接續進行SBS Book5,

千萬不要跟我說吃飯不能看電視,

因為這太難改了,Ryan從在婆家吃副食品開始就配電視了,

是說我自己也習慣吃飯配電視啦!不然真的很乾,噗哧~

 

綠色系列(Book4~6)是野餐出遊的故事,

裡面的故事都很貼近小朋友的生活,也是家長可以仿效帶小朋友去野餐的活動,

體驗生活中學美語是更有效的方法。

Book4、5、6是同一系列連貫的故事,又可各自獨立為小故事,

基本上每一本書裡的每一個Lesson就是一個主題的小故事,有該課學習的主題重點,

而在SBS的每一個Lesson中,又有好多個步驟,

因為在用餐,所以先聽Lesson1~Lesson3中聽故事的步驟,

其實聽故事步驟中,也會穿插一些問題和歌曲,豐富主課程的內容,

剛好用完餐就開始進行其他Activity Book等操作性步驟,

不過今天沒順利把Lesson3一起上完,因為Ryan說他累了,

千萬不要強迫小朋友唷!只會適得其反,所以我也尊重他,

倒是他還擔心地問:妳會不會忘記上到哪?

真是可愛的小Ryan!

 

以下簡單記錄一下今天上課的片段吧!

邊吃飯邊聽課

img1441848338310.jpg  

Activity Book

Ryan常不想聽指示的顏色,想畫自己喜歡的或認為的顏色,

"May I color blue?"但他都會像這樣先問過我, 

我都由著他,

例如假設課本上高飛都是穿藍色褲子,若SBS請他塗上咖啡色時,

他就會徵得我同意後塗上藍色,

有時又會很堅持要畫的跟DVD畫面一模一樣,

像這次有個在圓圈中畫星星的指示,

原本Ryan畫的星星是中間空白的那種,

發現DVD是兩個三角形組成,中間有線條的那種,

馬上自動補的跟DVD一樣,

小孩真的很難搞,哈~

img1441849400539.jpg  

Activity Card-穿線版

穿線洞洞遊戲,在穿線、拆卸的過程,

可運動小朋友手指小肌肉,

同時培養專注力和創造力,增進構圖能力及空間概念。

img1441849574701.jpg  

唱歌唱的不優,但Ryan的肢體動作真的很豐富

(影片需用電腦觀看)

  

還有教做運動的唷!

  

當然還有每課必備的Right-Light-Check,

今天錄下的是最高級(-est)的文法,文法真的就輕輕鬆鬆學會了。

  

Right-Light-Check的repeat美語輸出機會。

  

Progrss Book這也是每課必備,以小貼紙總結今天的課程進度,

我和Ryan很愛猜每一課的貼紙是什麼。

Progress Book還有一個功用,可當作看圖說故事的教具,

小朋友很有可能自然說出課本的內容唷!

搭配課程學習的Activity Book和Activity Card的內容真的非常多元,

難怪當初顧問建議不用再買其他玩具了。

 

雜記時間:

腸胃炎後,Ryan胃口特佳,我們又一起做了Pancake,

澡後,一樣進行自然發音一個lesson,

豐富的一晚,

Goodnight! 

 

(待續~)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