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41557095221.jpg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接續我們的實驗流程。

104.9.2(三)

Step by Step Book4 Lesson4-6 (Book4結束)

Ryan因為腸胃炎換跟爸爸在家休息,

我早一點下班,竟然就把Book4上完了!

進度大超前,

一樣簡單記錄幾個步驟。

 

Activity Book的內容非常多元,

聽指令著色、連連看真的很簡單,訓練觀察力也融入其中,

img1441556212759.jpg  

今天的內容有數學的概念,沒特別教Ryan數學,對他好像有點難,

What do the dress,hat and glove cost? (不確定句子有沒有寫對)

手指頭一起比出來數一數,也挺好玩。

img1441556582605.jpg  

 今天除了照片外,更適合以影片方式呈現。

(影片需用電腦觀看)

Mickey say

  

帶動唱

  

有沒有發現,這就是所謂的Step by Step,

先用常玩的"老師說"概念教動作,再進入下一步驟帶動唱,自然水到渠成。

 

Right Light Check,米奇對錯顯光筆,這每一課都會有,

這次是2選1的選擇題,利用米奇筆來點選回答問題,答對就會看到紅燈並聽到"登"一聲,

是說Ryan不用聽問題就知道答案了,很搞怪!

這課學"is going to+V."正要去(做什麼事),和"be+V-ing"正在(做什麼事)的文法,

可是小朋友不會覺得文法有什麼難,文法藏在故事中,

迪士尼美語很巧妙的用圖說以及動作連慣呈現,

小朋友自然明白其蘊含的不同意義,順利運用在日常對話。

  

以米奇筆回答問題後,還沒結束唷!

提供開口說Repeat的機會,聽及說(+肢體表演?)訓練一氣呵成。

  

特別版Activity Book

練習Turn right,Turn left,Go straight ahead.

除了聽DVD小老師說外,Ryan還要求加強版,我倆輪流開車和下指令,

迪士尼美語真的提供非常好的親子互動機會,歡樂時光滿滿在我們生活中。

   

所以真的不用一步驟"緊接著"下一步驟,停一下腳步,可以創造更多屬於我倆的特別回憶,

像Activity Book聽指令著色部分,DVD只會重點教學,不會把畫面塗滿,

Ryan有時會要求步驟結束後"自由畫"將圖畫上色,雖然會花非常多時間,

但我可以趁空檔做一些家事,瑣碎的時間完成我的工作,也達成Ryan的小小要求,一舉數得。

可能我還是不放心他一個人自己看SBS,想親眼確定監督他都有專心,

所以雖然這套產品強調不用家長教,也確實不用家長教,

但小孩還小,我覺得一定要家長陪伴使用才能發揮大大效益,

就一起和小朋友當學生吧!

突然覺得我好偉大,哈~~

今天Step by Step成功,下回見!

 

題外話:

最近瀏覽到別人家,

好多媽咪都好厲害,玩迪士尼美語外還可以加好多其他的內容,

買了好多各式教材,現在小孩好幸福,我口袋不夠深破洞啦!

為什麼我們每天玩迪士尼美語就沒時間了,

所以我們就乖乖玩迪士尼美語就好,哈~

 

(待續~)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