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24.JPG  

時間:105.07.27(三)

迪士尼美語:Step by Step(SBS) Book10 Lesson2

 

我們需從小灌輸小朋友的觀念多元,其中責任感的培養極為重要,

一個負責任的成人首要就是養活自己吧!

就像小時候作文都會寫的「我的志願」,SBS這課主題就是「When I Grow UP」,

其中介紹了多種職業,而且多為美語複合字,使小朋友面對長單字也不懼害,

例如DVD中先指示小朋友找出在gardener中的garden,畫出底線,

再以The gardener works on the garden.句型

完美呈現2個單字的關係及搭配圖畫讓小朋友連想其意義。

看似簡單的一個小練習,DVD的引導及Activity Book的設計,

成功讓小朋友學會了這個職業,

另外DVD中本課的其他步驟也類舉多種職業,

小朋友以此類推,豐富了單字量,也認識到職業的百百款呀!

另外也可拿出Talkalong Cards來刷刷,練習句型,

不同的方法搭配學習,小朋友會玩的很快樂喔!

DSC02441.JPG  

人長大後,會工作有職業,

除了介紹職業外,小動物們長大後分別的名稱又如何稱呼呢?

藉由迪士尼經典卡通搭配寰宇迪士尼美語的解說,是不是一目瞭然呢!

而且影片The Missing Word的設計,小朋友都很愛搶著回答,

Ryan特愛這種解說影片耶,聽到他哈哈哈的笑聲了嗎?

小孩的笑點我真的不懂,哈~~~

Puppy---Dog

Kitten--Cat

  

本課還有一大主題,就是時間,教小朋友如何看時鐘呢!

守時也是一大美德,確實需要從小教起,

影片介紹是一種方法

  

操作型教具也是很棒的方法,

這些日子記錄SBS這些內容的同時,發現和Ryan讀的蒙特梭利幼兒園強調的精神雷同,

藉由不斷地重複操作教具,愈來愈精熟,

「這些都印證了瑪麗亞‧蒙特梭利博士說的話:
我聽過了,我就忘了。
   我看見了,我就記得了。
我做過了,我就理解了!」---截至Ryan讀的幼兒園官網的一段話。

不過迪士尼美語多聽幾次真的想忘都忘不了,尤其歌曲部分,哈~~~DSC02431.JPG  

 

 

迪士尼美語成功地、有系統地為小朋友輸入美語,

惟語言亦分有直述句、倒裝法…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小朋友融會貫通後,多是可以用自己的話語來回答問題的,

持續地多多輸入美語,小朋友使用的句型及字彙量也會比較有深度或優美,

我們習慣追求一字不漏的標準答案,是需要重新思考的。

  

玩美語的同時,希望也提供Ryan有見解的新思惟,從迪士尼美語培養多元智能!!!

 

 

Red Light Check的練習也是很棒的設計,

先用顯光對錯筆來回答問題,再練習口說回答問題,

不過Ryan一次同時完成了,自信滿滿呢!

    

 

最後就來看看Ryan長大後想做什麼吧!

 

  

 

人家說,學語言更要懂其文化歷史地理,

藉由迪士尼美語我們確實也多少瞭解了異國風情,開拓了不同的視野,

若真能當個cowboy,馳騁草原,不亦樂乎!!!

 

(影片需用電腦觀看)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