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48.JPG  

使用迪士尼美語產品後,我想家長最擔心的莫過於會說會唱,那到底懂了沒”???

我們不急著給小朋友們考試,

也不追問小朋友們懂了沒?””懂了沒?”或是英翻中也是忌諱。

除了進行Step by Step系列來學習檢視,也可透過電話美語的練習來了解。

電話美語分歌曲、課程及Cap作業部分,

其中課程部分將課程故事內容轉換成一句句問句來和小朋友對答,

懂了沒?”馬上見針章唷!!

不懂也沒關係,反覆練習下有天自然就會懂會說了。

 

電話美語除了迪士尼美語課本歌曲的練習外,

還有一項Free Talk,讓有一定程度的小朋友們來挑戰,

沒有腳本可事先練習,是更高層次的美語聽說及理解力的養成。

主題是以當期Kids World雜誌故事內容為問答範本,啟發小朋友更多的口語表達能力,

但目前Ryan還是處於一問一答的幼幼班階段,

相信假以時日,也能真的達到Free Talk的境界,

除了雜誌內容的問答外,也能針對故事內容發表更多自己的看法。

 

通常Free Talk最後,美語叔叔阿姨都會詢問有沒有問題要問的,

這部分其實可事先和小朋友們一起討論好問題,

屆時和美語叔叔阿姨引伸更多的討論,

美語的聽說練習也就能在這一次一次的實戰演練中慢慢地進步。

  

剛報完名還沒準備好電話鈴就響啦!!!!(真有效率)

怎突然流鼻水啦!!!!(小孩真的狀況多)

媽媽拿衛生紙擦鼻涕救援,(哈~~)

所以一段沒拍到囉!(可惜~~~)

  

雖然我覺得答的沒有很好,但美語阿姨還是鼓勵他給了5顆星唷!
 1-P_20160826_095425_1_p.jpg  

附帶一提,

當小朋友美語輸入累積有一定時間,隨著年齡增長,美語輸出也更多元更豐富,

像這期Kids World的故事內容SpaceRyan很喜歡的內容,

他看完故事,還自行仿雜誌出題給我答,真的很小老師,哈~~~

20160630_204153.jpg  

 

隔天,我們又來一次電話美語,

是另一個故事的Free talk,這天不知為何Ryan好像比較聽不清楚,

但美語阿姨很有耐心,等待及重複問題,

更厲害的是Ryan啦!

其實這個故事我們先前還沒看,沒想到報完名也是電話馬上來了,也來不及看一下,

Ryan 臨場反應還不算太差

    

1-P_20160826_101842_p.jpg  

 

一個月有3次電話美語機會,最好的方法是月初、月中及月底各一次,

不過我常都是月底連打3天,結果7月就忘記30.31日是假日不開放,嗚....少打一次。

總之,千萬不要浪費了這3次機會唷!而且打電話美語還是積點換小禮物呢!

 

所以我是很建議一定要加入會員的,

像會員服務之一的電話美語就是很棒的美語輸出機會,

我們不是真正的美語家庭,沒有能力和Ryan對話,

尤其當他一直在進步時,早就超越我彆腳的美語力,

他最常問我的是為什麼你小時候沒有學,

以他現在角度來看待我的小時候,當然會給他適時機會教育一番。

 

現今很多家庭都有能給小朋友們自然多一份語言能力的財力

可是若想等大一點直接以選擇補習班的方式真的不優,

語言強調由聽說入門,

每天補習一小時在補習班聽一小時的故事,

不如在家使用迪士尼美語聽CD隨時當背景音樂,

但補習班是不可能一直花費時間在聽故事的,而聽又是非常重要的。

 

我以使用者身份來說,迪士尼美語真的是很好的產品,

~~即使我每個月捉襟見肘,我還是不後悔這項決定,且會員服務讓Ryan有美語輸出的機會,

而二手的是買不到這項會員服務的,那學習永遠只有半套,

小朋友美語力提升後一定會有瓶頸,裏足不前。

 

或許我們現在是使用的有點成效了才敢大放厥詞,

但我們真的很平凡,我們沒有特別的方法,

我是個上班族也沒空特別設計什麼玩法,我們能有今天的一點成效,大家也都能的。

 

我僅以我們使用心得見證一項好產品,記錄我家Ryan使用迪士尼美語的調皮可愛,

我們的故事是真,我的文字圖說若有感染力,那我也是默默行善,功德一件^^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