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29.JPG  

時間:105.7.1()-105.7.2~3(六、日)-105.7.4()

迪士尼美語:Setp by Step Book12 Lesson1~Lesson5

 

真的很久沒用迪士尼美語產品了,

這幾天我們又再看了一次Step by Step(SBS)系列 Book12部分,

複習一下,要想辦法讓Ryan熟悉後自然說出故事以畢業了,

我家Ryan其實識字了,可是我不讓他照本宣科,

因為這樣畢業申請應該也不會通過,一個頭2個大呀!!

 

Book12的主題是The Socersor's  Apprentice (魔法師的學徒)

藉由主題故事,學到工作不能取巧的寓意、勇於認錯的精神等等,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Book12除了本身的學習主題,也有藉由"Do you remember.....?"句型,

一系列複習Book1~11內容的課程呢。

依指示於Activity Book著色,

DSC01430.JPG

DSC01431.JPG

 Activity Book都不單單是手動著色而已,

也會有Q&A,而這部分是say the missing word.

隨時跟小朋友互動,讓你真的以為老師就在你家裡面對面授課,

這麼一個可以全年無休、一指想播就播的老師是不是很方便呢?

  

這也是藉由"Do you remember...?"句型複習的系列,

DSC01444.JPG  

還有影片回顧解說,

DSC01442.JPG  

猜一猜Ryan在學誰?哈哈哈~~很搞笑耶!

DSC01443.JPG  

Ryan叫我不要一直照他,他很擔心我沒看到好笑的,可是......Ryan~其實你比較好笑,哈哈哈~~

DSC01440.JPG  

雖然我都稱SBS是上課,其實根本就是在玩美語呀,

看的特開心又認真,專注時專注,搞笑時搞笑,非常輕鬆自在,

DSC01427.JPG

DSC01446.JPG  

這幾天陪Ryan看DVD,讓我深刻覺得迪士尼美語除了故事寓意外,

更厲害的是沒有課堂上的無聊公式文法,就能巧妙讓小朋友正確的說出句子,

我聽到「英文文法」就頭皮發麻呀。

 

而迪士尼美語到底如何有趣地傳授小朋友文法概念於無形中呢?

例如看看下面這個影片,這是SBS Book12中的某一課中的一個練習,

非常簡單易懂地藉由圖片解說3種時態唷!

S + is going to V.

S + is V-ing.

S + Vpp.

1步先讓小朋友跟著圖片進行順序複誦3種不同時態的句子,

2步一樣依圖片進行順序,留下Missing word讓小朋友接著說,

小朋友都很愛Missing Word,因為會答就會很有成就感,媽媽也會非常有信心繼續使用,哈~~

更厲害的第3步,就是動手寫啦!

這個練習還算簡單的,只要會寫123,就可進行了,

若小朋友還不會寫字,用看的也可以,之後大一點再來複習就更得心應手。

這麼一個小小的練習就如此簡單而已,但其設計是不是不簡單馬乎呢!

藉由眼看、耳聽、嘴說、手寫,提升專注力,進而入腦中思考後,融會貫通成為自己的,輕輕鬆鬆學會如何運用這些句子唷!

小朋友不覺得是在學文法,就知道,哦~~什麼情境就照樣造句說出適當的句子了唷!

(僅錄製第1步複誦句子的一小部分)

(影片需用電腦觀看)

  

 

前一陣FB上一堆期末考文,想到以前我小學考國語一定會考的"造句",

突然覺得以前學校學美語也該像國語這樣學呀!

照樣造句一定能深植文法及口說的邏輯運用,

學國語我們不會去拆什麼主詞、動詞這樣學,

那為什麼美語一開始就學公式文法呢?這讓我根本開不了口說美語呀!

若真要學公式文法,應該要如同國語先會口說後,

再來學這種公式文法以瞭解語言背後的結構,或許比較有意義,

先能口說,再瞭解文法以強化口說甚至讀寫。

---寫,學語言的步驟是有道理的。

 

我覺得我讓Ryan在學齡前就運用迪士尼美語營造如同母語環境,大量的聽說是很正確的事,

有了聽說的基礎,之後即使上小學才開始進入讀寫,應該也會很順利,

就如同國語進入小學後開始習字,在學齡前也是有大量的聽說呢。

而且Ryan現在已很有興趣在美語文讀寫了,分享他最新創作的圖文書幾頁,

DSC01506.JPG  

DSC01507.JPG  

全書加封面封底有12頁唷!完全是Ryan自主完成的呢!

Ryan真的是很乖的孩子,能在閱讀中獲得樂趣,很為他高興,閱讀真的是一生都帶著走的禮物,

這是105.6.26和27這兩天他自己做的繪本,
可愛的是他還自己取了個筆名Klia Free.

就不評論內容有多少錯誤點了,因為我也無能為力指導他,哈~~

只能相信他自己多聽多看多閱讀會更進步了!敢說敢寫之後再精進囉!

我最喜歡裡頭他配合他的故事內容camping晚上出現的營火蟲,

自己改編小星星的歌詞,
“Twikle , twikle ,little fireflies, how I wonder how you are.”

DSC01514.JPG  

是不是也是一種"照樣造句"呢,看來套用照樣造句就萬無一失囉,呵~~

使用迪士尼美語的小朋友都有這種能力,

在不同的情境,自己套用產品中所學的句子,更換主詞、動詞等,

所以孩子不會只是說單詞,而是自然地出口成句,

這是仿間很多其他產品較難輕易辦到的,但迪士尼美語就是這麼地自然,

真的是迪士尼美語神奇之處!

 

學齡前就如同母語在學美語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是,

小朋友可以在各個不同的年齡層讀適合該年齡層的書,甚至影片、歌曲.....

這樣美語真的就是工具了,可以在書中遨遊世界、吸取新知、故事休閒…..

就不會發生美語很難或很無聊的情況,如同我國中才開始This is a book.

國中生讀學齡前的書,這樣真的無法覺得美語有趣,

但若真要讀符合國中生心智年齡的美語書,程度又只有學齡前,完全讀不來呀!

 

我不是美語老師,以上不專業分享也不要全聽我片面之詞,哈~~

不過我們真的是迪士尼美語使用者的成功寶貴分享唷!(很敢說,哈~~)

 

上段影片只是SBS Book12的小小一個練習,應該沒有小朋友是聽一次就會的神童,

迪士尼美語更神奇之處,就是很多很多人提到的系統性,

它在不同的課本主題,用不同的方式(圖片、影片、點讀、歌曲、練習本…)

不會讓小朋友覺得有重複的主題內容,卻又有相同的文法結構,

一樣巧妙地解說3種時態,不同的情境該說什麼句子就深植小朋友的小腦袋瓜囉!

特別錄了2小段Book 7 Straight Play系列,

 

  有沒有感覺就是依不同的情境更換主詞及動詞照樣造句呢!

  

 Ryan很愛看解說的影片,更愛跟著影片演,

Goofy is going to fall這段,特愛跟著重複看重複跌,

DSC01445.JPG

這個跌的比較精彩,哈哈哈~~~

DSC01451.JPG  

所以說迪士尼美語不是不教文法,而是文法盡在故事歌曲中唷!

而SBS系列又真的是迪士尼美語中的精華,可讓小朋友的功力倍增,

多聽多看多點讀多玩,小朋友自然建立起語感,自然出口成句囉!

對,一切就是這麼地自然!!!!!!!!!!!!!!!!!!!!!!!!!!!!

 

 

也可自行運用迪士尼美語的talkalong Card排排隊,給小朋友照樣造句,

小朋友玩的開心,也學的快唷!

之前我也有記錄,詳文可細讀這篇(http://ancle.pixnet.net/blog/post/282784912/)

不過不是今天我介紹的不同時態的照樣造句,

其實很多可以玩的,媽咪們都很厲害有創意,偷偷學起來和小朋友玩就對了,

遜咖如我一直都很默默偷學唷!

 

 

想到什麼就記錄什麼,很拉雜的寫了一堆,

結論就是好好用迪士尼美語的產品就對了,

迪士尼美語真的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不用煩惱備教具,就可玩樂中學美語,

自然出口成句,一步一步邁向出口成章,何樂而不為呢!

 

有空再來看我話Ryan的美語養成之路^^

arrow
arrow

    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